民调:88%共和党选民认可川普任期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离任两个月后,绝大多数共和党选民对他的支持仍然不减。一项新的民调显示,有88%的共和党选民认可川普的总统工作。

据《国会山报》(The Hill)12日报导,其获得的一份民调显示,川普得到了81%共和党选民的好评。同时,88%的选民表示认可川普担任总统时的工作。该民调由法布里奇奥(Fabrizio)领导的投票公司开展,他曾为川普2020年的竞选活动提供民意调查服务。

这份民调还显示,在共和党挑战2024年总统宝座的潜在候选人中,川普得到51%共和党选民的支持,而其他潜在候选人的支持率都没有突破两位数。

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支持率排名第二为9%,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支持率为7%,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黑利(Nikki Haley)获得的支持率为6%,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5%,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支持率为3%。

而在不包括川普在内的潜在竞赛中,彭斯和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分别为19%和17%,克鲁兹(R-Texas)以13%的得分进入两位数的行列。

最新民调显示,在1月6日国会骚乱后,虽然全国支持率有所下滑,但川普仍然受到共和党基层选民的压倒性支持。

“川普总统仍然在共和党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法布里奇奥在调查中写道。

尽管2024年的争夺战已经开始在潜在竞争者中展开,但自1月份以来,彭斯一直保持低调,直到本月初才打破了沉默。

德桑蒂斯因处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有力政策以及拒绝关闭佛州而赢得赞誉,在共和党内支持率迅速上升。3月1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德桑蒂斯的支持率为53%,大大高于7月份的45%。

法布里奇奥的民调于2月20日至3月2日进行,调查对象为1264名共和党选民,误差率为+/-2.76%。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