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88%共和黨選民認可川普任期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離任兩個月後,絕大多數共和黨選民對他的支持仍然不減。一項新的民調顯示,有88%的共和黨選民認可川普的總統工作。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2日報導,其獲得的一份民調顯示,川普得到了81%共和黨選民的好評。同時,88%的選民表示認可川普擔任總統時的工作。該民調由法布里奇奧(Fabrizio)領導的投票公司開展,他曾為川普2020年的競選活動提供民意調查服務。

這份民調還顯示,在共和黨挑戰2024年總統寶座的潛在候選人中,川普得到51%共和黨選民的支持,而其他潛在候選人的支持率都沒有突破兩位數。

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支持率排名第二為9%,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支持率為7%,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Nikki Haley)獲得的支持率為6%,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5%,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支持率為3%。

而在不包括川普在內的潛在競賽中,彭斯和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分別為19%和17%,克魯茲(R-Texas)以13%的得分進入兩位數的行列。

最新民調顯示,在1月6日國會騷亂後,雖然全國支持率有所下滑,但川普仍然受到共和黨基層選民的壓倒性支持。

「川普總統仍然在共和黨內擁有巨大的影響力」,法布里奇奧在調查中寫道。

儘管2024年的爭奪戰已經開始在潛在競爭者中展開,但自1月份以來,彭斯一直保持低調,直到本月初才打破了沉默。

德桑蒂斯因處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有力政策以及拒絕關閉佛州而贏得讚譽,在共和黨內支持率迅速上升。3月1日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德桑蒂斯的支持率為53%,大大高於7月份的45%。

法布里奇奧的民調於2月20日至3月2日進行,調查對象為1264名共和黨選民,誤差率為+/-2.76%。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