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变激发反共潮 抗议者斥“中共太无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缅甸发生政变以来,已有70多名抗议者被杀,中共被质疑在暗中帮助缅甸军方镇压民众,引起公愤。缅甸民众持续在中共大使馆外抗议,并高举中共五星旗,上写着“中共太无耻”“CHINA SHAME ON YOU”。

3月11日,缅甸军方再次对抗议民众开枪镇压,至少10名抗议者死亡。联合国调查员统计,被士兵枪杀的民众已超过70人,约2000多人被抓。

一名31岁的抗议者通过电话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进行了和平抗议”,他对军方的血腥镇压感到“不敢相信”。

在这场政变的背后,中共鬼影憧憧。在政变前夕,中共外长王毅访问缅甸,并与军方领导人敏昂莱会面,对其表示支持。外界认为,缅甸军方政变可能得到北京的默许和支持。

在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和制裁缅甸军政府之际,中共一直以“不干涉内政”为由,袒护军政府,并极力阻扰联合国对军政府采取严厉行动。

据缅甸民众披露,中共对军政府实施网路管控提供设备和人员支援。在军方镇压抗议活动的现场,民众捡到标识着简体中文催泪弹外壳,这让缅甸民众相当震惊。

自政变以来,缅甸民众持续在中共驻缅甸大使馆外抗议。有民众打出中共的五星旗,上面印着“中共太无耻”“CHINA SHAME ON YOU”的字样。

近日,中缅油气管道又成为缅甸民众抗议的焦点。许多缅甸民众在抗议活动中高喊“炸掉中国油气管!”

据缅甸《伊洛瓦底报》(The Irrawaddy)3月8日披露,缅甸外交部泄露的一份资料显示,中共希望缅甸军政府对缅甸媒体施压,以削减民众对中共的质疑。

此外,中共还对缅甸境内的中缅油气管线的安全,表达高度关注。目前,缅甸政府和地方安全官员每隔两天就会检查管线的安全。

上述消息激起缅甸民众强烈愤慨,大约百万缅甸人在脸书和推特上留言说,中共官员把缅甸人的伤亡看作缅甸自己的内政,而北京的利益高于一切。

联合国安理会早前在讨论制裁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时,中共以缅甸内政为由,反对联合国制裁。对此,有网友发推文说:“中国(共),如果你仍认为当前在缅甸发生的事属内政,那么炸掉贯穿缅甸的天然气管线对我们也是内政”。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缅甸抗议者,似乎缅甸军方也对中共持有戒备。路透社3月6日报导,缅甸军方试图转向,军方雇佣的说客前摩萨德军官阿里.本.梅纳什(Ari Ben-Menashe)表示,军方领导人希望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并致力于与中共保持距离。

梅纳什表示:“缅甸想亲近西方和美国,而不是中国(共)。他们不想成为中国(共)的傀儡。”

不过,缅甸军方目前仍在血腥镇压抗议民众,势必受到更严厉制裁。美国财政部3月10日宣布,对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进行制裁,冻结他及子女在美国的所有资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美媒:缅甸政变军人转向 中共恐成输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