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228政治大迫害 温哥华多团体挺港支援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3月7日,来自缅甸、新疆、中国大陆、泰国等多家民主运动团体,在加拿大温哥华中领馆前集会,抗议近期中共在香港抓捕47名泛民主派人士,并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对待中共的暴政。

温支联主席Mabel Tung:“香港人在水深火热中,我们每日都在反抗,那么多不公不义的事每日都发生。我们在此强烈谴责,共产党在香港实施的政治迫害,我们不会忘记。我们香港人是香港的共同体,在全世界有香港人的地方我们就会继续奋斗,继续去反抗共产党。”

由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举行的大型集会,得到了来自不同族裔的300多名当地民众的到场支持。同时,来自世界14个国家与47个组织也联合发布声明,谴责中共利用港版国安法,剥夺香港人民主自由的基本权利。

卑诗省缅甸学生联盟发言人Calvin:“我们强烈谴责中共对你们人民的持续压迫和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

时事评论员Ken Tung:“中国共产党(在香港)完全是不守承诺,不顾一切,把这个政权控制人民的所有想法全做出来,还要说成是依法,其实这就是依恶法去打压人民。我们加拿大人对中国有八成以上的不满,加拿大的政策一定要采取行动,让我们加拿大价值观在加拿大做得到和见到不公的事,我们加拿大都要发声和采取行动。”

不同民间团体向国会递交了请愿信,敦促加拿大政府通过magnisky法案,制裁中港腐败官员,确认中共犯下群体灭绝罪行,同时抵制北京继续举办奥运会,以及切断与侵犯人权的中共进行商业贸易往来。

温支联主席Mabel Tung:“我们要求加拿大政府采取强硬立场和有力措施,包括要求国际奥委会收回北京主办冬季奥运权,以保护境内外加拿大国民和营救两个Michael。”

温哥华维吾尔族联合会发言人Turnisa Matsedik-Qira:“如果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他们会散布关于维吾尔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的谎言和宣传,他们会达到愚弄世界的目的。我们必须阻止这一切。”

新唐人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