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将亲往阿拉斯加 阻左倾共和党参议员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美媒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3月6日)表示,他将亲赴阿拉斯加州参加活动,以反对共和党内“不忠”的联邦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在2022年竞选连任

在周六给美国《政客》(Politico)杂志的一份声明中,川普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支持来自伟大的阿拉斯加州的失败候选人丽莎‧穆尔科斯基。她糟糕的代表着她的州,甚至更糟糕的代表着她的国家。我不知道其他人明年会在哪里,但我知道我会在哪里——在阿拉斯加,为反对一个不忠的、非常糟糕的参议员而战。”

穆尔科斯基从2002年开始担任参议员,被认为是共和党中的“温和派”。她经常批评川普,是上个月弹劾案中投票给川普定罪的7名共和党参议员之一,也是这7人中唯一一名将面临2022年竞选连任的议员。

3月4日,穆尔科斯基还在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投票支持拜登提名的内政部长人选德布‧哈兰德(Deb Haaland),将哈兰德的确认程序推向全院表决。而该委员会的其他共和党人都反对拜登的这项提名,因为哈兰德反对美国使用化石燃料。据说川普表示,这种对激进左派民主党人的支持,是穆尔科斯基不维护阿拉斯加州的又一例证。

不仅如此,穆尔科斯基近年还在其它一些重要议题上站在民主党阵营投票,包括2018年10月对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确认表决,她实际上投了反对票。川普当时就曾表示,共和党选民不会忘记这件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