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直升机坠毁身亡 法国富翁议员达梭享寿69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法国保守派亿万富翁、国会议员达梭(Olivier Dassault)7日搭乘直升机,不幸在北部城市杜维尔(Deauville)附近坠毁身亡,享寿69岁。

法新社引述法国国会和调查当局消息人士表示,达梭搭乘的直升是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左右坠毁。

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推特发文表示:“达梭热爱法国。他是产业大亨、国会议员…从未停止为我们的国家服务。”

2021年3月5日,达梭(2左)在巴黎附近的博韦与总卡斯特(4左)和内政部长达尔马宁(6左)一起参加公开活动。(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达梭是已故法国亿万富翁实业家塞吉.达梭(Serge Dassault)的长子。据《福布斯》杂志报导,达梭的身价估计为50亿欧元。富比世(Forbes)2020年富豪榜,达梭的财富在全球排第361名。他的两个兄弟和他的姐妹是家族财富的继承人之一。

达梭集团研发生产飙风战斗机(Rafale),并掌有国内大报“费加洛报”(Le Figaro)。

达梭从2002年以来就一直是保守派共和党(Les Republicains)的国会议员。

2021年3月7日,法国保守派国会议员达梭搭乘直升机,不幸在北部城市杜维尔附近坠毁身亡,享寿69岁。
(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