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直升機墜毀身亡 法國富翁議員達梭享壽69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法國保守派億萬富翁、國會議員達梭(Olivier Dassault)7日搭乘直升機,不幸在北部城市杜維爾(Deauville)附近墜毀身亡,享壽69歲。

法新社引述法國國會和調查當局消息人士表示,達梭搭乘的直升是在當地時間傍晚6時左右墜毀。

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推特發文表示:「達梭熱愛法國。他是產業大亨、國會議員…從未停止為我們的國家服務。」

2021年3月5日,達梭(2左)在巴黎附近的博韋與總卡斯特(4左)和內政部長達爾馬寧(6左)一起參加公開活動。(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達梭是已故法國億萬富翁實業家塞吉.達梭(Serge Dassault)的長子。據《福布斯》雜誌報導,達梭的身價估計為50億歐元。富比世(Forbes)2020年富豪榜,達梭的財富在全球排第361名。他的兩個兄弟和他的姐妹是家族財富的繼承人之一。

達梭集團研發生產飆風戰鬥機(Rafale),並掌有國內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

達梭從2002年以來就一直是保守派共和黨(Les Republicains)的國會議員。

2021年3月7日,法國保守派國會議員達梭搭乘直升機,不幸在北部城市杜維爾附近墜毀身亡,享壽69歲。
(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