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说中国充满谎言 党媒热捧的导演赵婷一夜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刚获美国金球奖最佳导演赵婷,很快被中共喉舌宣传成“中国的骄傲”。但因为她的国籍问题以及多年前一段“中国遍地谎言”的言论,赵婷和她的电影一夜之间又被大陆封杀,她也沦为五毛和小粉红口中的“辱华份子”。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3月5日,在中国电影网站“豆瓣”上,赵婷(英文名 Chloe Zhao)执导的《无依之地》(Nomadland)的中文海报突然被撤下,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也消失不见。同时,“无依之地”也成为大陆微博上的禁搜词汇。

外界猜测,这与赵婷多年前一段言论被翻出有关。赵婷2013年曾在美国杂志《电影制作人》(Filmmaker)上表示,“我在中国长大,那是个遍地谎言的国家,我感觉好像永远走不出去。有很多我在小时候吸收的资讯,最后发现都是假的,从此养成我叛逆的性格。”

除了这段言论,赵婷的国籍问题也成了中国网民争论的焦点。赵婷出生于北京,父亲是国企北京首钢的前总经理赵玉吉,继母是中国名演员宋丹丹。赵婷中学时代就到英国伦敦读书,后到美国攻读大学本科,毕业后经常在美国活动。因此她的国籍成了一个谜。

在赵婷被封杀的同时,前一天还以她为荣的五毛和小粉红们瞬间变脸,开始辱骂赵婷是“卖国女导演”、“辱华份子”、“舔外国的阴阳人”。

此前几天,赵婷还在被中共党媒热捧,中国社交媒体上也在庆贺她的获奖。

2月28日电影金球奖揭晓,赵婷凭借电影《无依之地》拿下两个大奖:最佳剧情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无依之地》是一部描述美国流浪者中下阶层生活的电影。

赵婷获奖后,中共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级喉舌都迅速发文,赞扬这位“中国导演”。《环球时报》更称她为“中国的骄傲”。“赵婷中国第一位金球奖最佳女导演”也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赵婷随后用中文录制视频,预告电影将于4月23日在中国上映。

不过,这场舆论狂欢只持续了几天,剧情就迅速反转。赵婷现在不但遭到文革式的网络批斗,《无依之地》能否在中国上映也成了未知数。

一名北京制片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电影发行商本来打算将《无依之地》定位为“中国姑娘到美国拍摄揭发外国人中下层阶级挣扎的电影,还得大奖为祖国争光。”现在赵婷被冠上“冒犯当局”的罪名,估计哪家公司都不敢再冒这个险。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