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车祸 当局初步调查:人口走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周三(3日),危地马拉当局宣布,周二上午在美墨边境发生的重大车祸中,13名遇难者有2人确认是危地马拉国民。其中1人不幸在车祸中身亡,另1人则已受伤送医。

根据路透社报导,周三,危地马拉当局宣布,经过初步了解后,他们发现周二在美墨边境发生的事故中,搭乘福特SUV的乘客内,有2人为危地马拉国民。

对此,危地马拉外交部表示,正在进一步了解两人的确切身份。而该国位于洛杉矶的领事馆,也在与当地政府合作。

墨西哥当局也公布,死者中有10人是墨西哥公民。另外有3名乘客的国籍尚不清楚。

根据报导,美方调查人员认为,该事故很明显是一次走私行动,很可能有其他无证客在当天也越过边境。

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厘清。但根据消息,这辆1997年的福特远征SUV,仅限容纳8人,最大载重为2,000磅。当局怀疑是走私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利润,枉顾人命,超载大量无证客。

因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人员指出,若车内载满25个人,将因超过负荷使车辆难以刹车,转向也更加困难。

消息指出,事故中的乘客年龄在15至53岁之间,有男有女。遇难司机则来自墨西哥的墨西卡利。而68岁半挂式卡车司机,则来自加州埃尔森特罗地区,目前已住院治疗。

周二稍晚,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表示,针对该事故,其部门的国安特工已经启动人口走私调查。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未有更多详细消息。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