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纽约州长库默或遭弹劾 拒绝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目前,纽约州长库默,面对性骚扰指控的调查,以及掩盖养老院疫情死亡人数的丑闻,深陷舆论风暴,与此同时,媒体开始聚焦,库默可能面临的党内弹劾。周三,库默就性骚扰事件,第二次道歉,但他表示,不会辞职。

截止目前,已经有三位女性,对纽约州长库默提出性骚扰指控,包括其前助手博伊兰(Lindsey Boylan)、25岁的前卫生顾问班奈特(Charlotte Bennett)、以及曾为拜登竞选活动工作的鲁奇(Anna Ruch)。

由于之前民主党人对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所谓性骚扰丑闻大做文章,如今媒体也格外关注民主党此次的回应。目前总统拜登和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仍未表态。

库默在周末已经宣布,将由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带领,对此次的性骚扰丑闻进行调查。

另外,纽约州议会的民主党人,周二(3月2日)开始采取措施,要剥夺库默应对疫情的紧急行政令权力,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和众议院议长希斯提(Carl Heastie)达成协议,预计最早在周五表决。

在去年3月纽约疫情爆发后,州议会授予库默该权力,到2021年4月30日到期,允许库默在没有州立法机关的监督和签字下,就可以直接颁布行政令,包括已经实施的关闭经济、强制民众戴口罩等。

不过法案仍允许库默延续和扩展先前的行政令,如延长配戴口罩的限制。

另一方面,媒体聚焦如果库默受到弹劾或辞职,最可能接替州长的人选,也就是副州长胡楚(Kathy Hochul)。

现年62岁的胡楚,出生于水牛城,自称“独立民主党人”,政策相对温和,还曾获得“全国步枪协会”NRA的政治背书。相较政治明星库默,更为默默无闻,如果接任州长职位,将成为纽约州首位女性州长。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