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来首次 德国将派军舰穿越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德国多名高级政府官员周二(3月2日)透露,一艘德国巡防舰(frigate)将于今年8月启程前往亚洲,在回程时将穿越南中国海,成为自2002年以来首艘在南海航行的德国军舰

路透社报导,德国外交部及国防部官员表示,这艘军舰不会越过所谓的“12海里”水域。

今年以来,中共在南海等海域频繁军演,派军机频繁骚扰台湾,令南海局势进一步升级,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和回应。今年2月,法国派出一艘军舰和一艘潜艇到南海,美国派遣两大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联合军演,英国也将派航母到印太地区。

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Florence Parly)2月8日晚在推特上表示,法国核动力潜舰“翡翠号”(SNA Emeraude)在“塞纳号”支援舰(BSAM Seine)相伴下穿过南海海域,还附上两艘船舰在海上的照片。

她说:“这支特殊巡逻队刚才穿行南海。这显着证明了我们法国海军长期远地部署的能力,与澳洲、美国和日本战略伙伴并肩。”

英国海军今年1月4日宣布,以英国有史以来最大战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为核心的英国航母战斗群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若有需要,战斗群能够在5天内准备就绪。

首次部署的具体日期尚未宣布。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航母预计将于今年5月启航。CNN称,自2017年以来,英国国防部官员就一直表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首次部署将包括亚太地区,期间可能会经过南海。

南海是重要的国际航道,而且南海海底也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目前,除中国大陆外,台湾、菲律宾、汶莱、马来西亚、越南都主张在该海域拥有部分主权。

这些年来,中共一直在南海人造岛屿上建立军事哨所。美国海军则定期进行“航行自由”,美国船只会靠近南海一些岛屿,释放在国际水道航行自由的信号。

美国政府也指责北京将南中国海军事化,并恐吓开采南海丰富石油和天然气储藏的亚洲邻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