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高官警告各国:尝尝被中共主宰的滋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近日,美国高级情报官警告说,美国已尝到了深受中共影响的滋味。世界各国也无法躲避日益野心勃勃和咄咄逼人的中共带来的影响。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3月2日在一次在线会议上说:“我们尝到了由中国(中共)领导或深受中国(中共)影响是什么滋味。”

史达曼说,中共有一支全球化远征军,这支军队会出现在他们所谓利益受到威胁的地方。在全球的任何地方,中共都感觉自己的发展利益受到威胁,他们最终会越来越频繁地派出军队。

史达曼还描述了中共如何增加对台湾的压力,每天都派无人机和军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执行特殊任务。他认为,中共的目的是让台湾军方感受到压力,并“通过他们的军事存在在台湾周围建立一个新常态”。

美国还看到中共在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也称钓鱼岛)周围的军事活动增加的迹象。史达曼说,这是一种“蠕变式存在”,目的在于慢慢地建立对该区域的控制,同时加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

他表示,美军在南海的例行航行没有对中共的决策造成影响,习近平领导下的咄咄逼人的中共军事“令人警醒”。

史达曼还说,美国官员认为,基于在香港和台湾出现的事态发展,中共在如何寻求维护统治地位上已经建立了一个明确的模式。“你看到的基本上是对自由的扼杀、自治的死亡。”

他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共通过结构性的、法律上的安全措施碾轧异己,实际上已经把异己镇压下去了,这就是今天的中共。

就在史达曼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在同一个在线会议上,也对中共发出了警告。

他说:“我们在印-太面临的最大危险是针对中国(共)的常规威慑受到的侵蚀,没有有效和令人信服的常规威慑,中国将变得更加大胆,我们必须让北京相信,使用武力达到目标的代价实在太高。”

当天,五角大楼召开了新成立的中国工作组首次会议,该工作组负责审议华盛顿目前的对中国的战略,并在未来4个月内提出建议。

除了史达曼和戴维森对中共发出警告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多次称,中共是五角大楼的“步调威胁”(pacing threat),意即中共的军力发展步调影响到美国为保持自己优势而必须采取的军力发展步调。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官员也同样警告,中共正越来越多地试图在中东施加影响。美国南方司令部也对中共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活动表示担忧。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