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公民工龄 千万人退休金被侵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中共当局以非法手段,清零上千万劳动者的工龄,侵吞他们的退休金。“工龄归零”致使受害人陷入“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的绝境。

2021年2月24号,大纪元收到读者来信,信中曝光中共当局对公民实施工龄归零,侵吞他们的退休金

2018年1月8号,来自上千名的中国大陆海外华人移民,公开连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诉,中共当局剥夺公民工龄、侵占公民合法退休金。至今,投诉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2021年2月24号,大纪元记者采访了两位参与2018全球华人连署的代表。

姜福祯,山东青岛人,作家。1989年参加六四运动后,被中共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8年。
姜福祯说,入狱之前,他已有15年工龄,出狱后工龄就被清零。现在只能自己花钱买社保,每个月只有1200元的退休金。

姜福祯和其他一样遭遇工龄归零的受害者,共同起诉北京人社部。他说,首先找了中共信访办,但被告知不归他们管。然后也给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写信 。前年走完了所有的法律程序,最终败诉。

另一位受访者王海(化名),也因参加声援六四的演说活动,被中共当局判刑10年。在1989年之前,王海有13年的工龄,也被清零。

王海透露,自己也是需要自费买社保和医保,退休金只有1249元钱,只够一个人吃饭,如果生病就不能保障生活了,养家糊口更不可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