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公民工齡 千萬人退休金被侵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中共當局以非法手段,清零上千萬勞動者的工齡,侵吞他們的退休金。「工齡歸零」致使受害人陷入「老無所養,病無所醫」的絕境。

2021年2月24号,大紀元收到讀者來信,信中曝光中共当局对公民实施工齡归零,侵吞他們的退休金

2018年1月8号,来自上千名的中國大陸海外华人移民,公開連署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投訴,中共當局剝奪公民工齡、侵占公民合法退休金。至今,投訴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2021年2月24号,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兩位參與2018全球華人連署的代表。

姜福禎,山東青島人,作家。1989年參加六四運動後,被中共當局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8年。
姜福禎说,入獄之前,他已有15年工齡,出獄後工齡就被清零。现在只能自己花錢買社保,每個月只有1200元的退休金。

姜福禎和其他一樣遭遇工齡歸零的受害者,共同起訴北京人社部。他说,首先找了中共信訪辦,但被告知不归他们管。然后也給人大常委會和國務院寫信 。前年走完了所有的法律程序,最終敗訴。

另一位受訪者王海(化名),也因參加聲援六四的演說活動,被中共當局判刑10年。在1989年之前,王海有13年的工齡,也被清零。

王海透露,自己也是需要自費买社保和醫保,退休金只有1249元錢,只夠一個人吃飯,如果生病就不能保障生活了,養家餬口更不可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