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监狱暴动 囚犯边逃边杀人 帮派老大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郊外一座监狱近日发生暴动,大约400名囚犯趁乱脱逃,已知造成25人死亡,包括1名警官、一名帮派老大,18名平民。在警方全力捉拿囚犯下,目前仍有200多名囚犯脱逃在外。

克鲁瓦德布克民事监狱(Croix-des-Bouquets Civil Prison)发生暴动。不愿透露身份的目击者说,当天看到枪手朝监狱看守的人开枪,接着一群囚犯开始逃脱。

海地通讯部长艾克森特斯(Frantz Exantus)说:“死亡的25人中,包含6名囚犯,以及负责管理监狱的巡官保罗‧赫克特‧约瑟夫(Paul Hector Joseph)。”

“死者当中有些是囚犯在逃亡过程中杀害的一般民众。”

2021年2月25日,在海地首都郊区的监狱,一名死去的囚犯尸体躺在人行道上。(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其中一名死亡的囚犯是海地最有势力的帮派老大之一阿内.约瑟夫(Arnel Joseph)。26日,阿内.约瑟夫骑着机车在距离监狱北方120公里处,碰上警方临检,双方展开激烈交火,经过对峙,约瑟夫命丧枪下。

据了解,阿内.约瑟夫在当地势力相当大,之后因被控绑架、谋杀以及强奸等罪入狱;曾分别在2010年及2017年,从太子港的其他监狱逃脱两次。而这起越狱行动,初步了解也是由他所策划,成为该国10年来最大越狱。

照片显示,监狱外面至少横躺3具遗体,而部分被抓回的囚犯则在一辆卡车后方受到武装看守。

目前仍有约200人脱逃,艾克森特斯说,“警方正全力捉拿囚犯,有些人还戴着手铐,无法逃太远”。

据悉,在越狱事件发生之前,这座监狱有囚犯1542人。越狱事件后,26日上午重新统计的囚犯人数为1125人。

2021年2月25日,在海地首都郊区的克鲁瓦德布克民事监狱旁的人行道上,躺着两名死亡囚犯的尸体。(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5日,在海地首都郊区监狱,一些被活捉的囚犯被关押在一辆卡车上,(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5日,克鲁瓦德布克民事监狱外景,多名囚犯从该监狱越狱,多人在该监狱遇害。 -(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