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要求联合国打击军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缅甸警方,周六继续在全国城镇,压制“抗议军事统治”的抗议活动。有至少一名妇女被枪杀,数十人被拘留。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吞,周五呼吁联合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制止缅甸军方”恢复缅甸民主。

自从缅甸发生军事政变后,缅甸民众一直持续抗议。

在缅甸中部城市蒙育瓦(Monywa),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媒体报导称,一名妇女被枪杀。

目击者称,警方早在仰光市和其他地方派出警力,部署在通常的抗议场所,并拘留聚集的人们。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周五(2月26日)呼吁联合国使用一切必要手段来制止军政府政变。

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吞:“我们,作为代表CRPH的委员会,要求联合国、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社会,和渴求建立和平与文明社会的国际社群,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对缅甸军方采取行动,并为缅甸人民提供安全保障。”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表示,和缅甸民众站在一起。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 格林菲尔德:“现在是(缅甸)军队立即放弃权力的时候,避免进一步的暴力行为,释放所有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并恢复缅甸的民选政府。”

目前,中国和俄罗斯都在联合国会议上反对国际介入缅甸事务。

新唐人记者 刘海英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