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要求聯合國打擊軍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緬甸警方,週六繼續在全國城鎮,壓制「抗議軍事統治」的抗議活動。有至少一名婦女被槍殺,數十人被拘留。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週五呼籲聯合國「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制止緬甸軍方」恢復緬甸民主。

自從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緬甸民眾一直持續抗議。

在緬甸中部城市蒙育瓦(Monywa),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媒體報導稱,一名婦女被槍殺。

目擊者稱,警方早在仰光市和其他地方派出警力,部署在通常的抗議場所,並拘留聚集的人們。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週五(2月26日)呼籲聯合國使用一切必要手段來制止軍政府政變。

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我們,作為代表CRPH的委員會,要求聯合國、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社會,和渴求建立和平與文明社會的國際社群,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對緬甸軍方採取行動,並為緬甸人民提供安全保障。」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表示,和緬甸民眾站在一起。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格林菲爾德:「現在是(緬甸)軍隊立即放棄權力的時候,避免進一步的暴力行為,釋放所有被不公正拘留的人,並恢復緬甸的民選政府。」

目前,中國和俄羅斯都在聯合國會議上反對國際介入緬甸事務。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