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裁决 全国“驱逐租客暂停令”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美国德州一名法官周四裁定,联邦政府无权发布全国性的“驱逐租客暂停令”。

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的“驱逐租客暂停令”,暂时禁止房东在疫情期间驱逐不缴房租的租客。这个CDC命令,最初于2020年9月发布,本定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但之后被延期至1月31日,又被延至3月底。

一群财产经理和房东对此提出诉讼,美国德州地方法官约翰‧巴克(John Barker)裁定他们胜诉。

法官巴克表示,驱逐暂停通常是由各州颁布的。根据宪法第一条,联邦对州的管制和立法权,不包括“驱逐暂停令”的权力。

这个禁令首先由川普政府领导的CDC发布,然后由国会决定延长,之后再由拜登领导的CDC延长。

代表原告的东南法律基金会(SLF)总法律顾问金伯利‧赫尔曼(Kimberly Her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今天裁定,CDC无权在疫情的掩盖下干涉私人财产权,这是向拜登政府发出信号,也就是宪法限制了政府的权力。”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