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裁決 全國「驅逐租客暫停令」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美國德州一名法官週四裁定,聯邦政府無權發布全國性的「驅逐租客暫停令」。

美國疾控中心(CDC)發布的「驅逐租客暫停令」,暫時禁止房東在疫情期間驅逐不繳房租的租客。這個CDC命令,最初於2020年9月發布,本定於2020年12月31日到期,但之後被延期至1月31日,又被延至3月底。

一群財產經理和房東對此提出訴訟,美國德州地方法官約翰‧巴克(John Barker)裁定他們勝訴。

法官巴克表示,驅逐暫停通常是由各州頒布的。根據憲法第一條,聯邦對州的管制和立法權,不包括「驅逐暫停令」的權力。

這個禁令首先由川普政府領導的CDC發布,然後由國會決定延長,之後再由拜登領導的CDC延長。

代表原告的東南法律基金會(SLF)總法律顧問金伯利‧赫爾曼(Kimberly Hermann)在一份聲明中說:「法院今天裁定,CDC無權在疫情的掩蓋下干涉私人財產權,這是向拜登政府發出信號,也就是憲法限制了政府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