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通过法规 要求杂货业调涨时薪5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洛杉矶县政委员会于本周二(23日),表决通过一项暂时性的“英雄工资”法规,要求县内的杂货业为员工调高时薪。早前,加州杂货商协会已针对其它城市的类似举措,在联邦法庭提告。来看报导。

周二(2/23),洛县县政委员会表决通过一项“英雄工资”(hero pay)的法规,将于本周五开始生效。

该法规要求县内非建制区域(unincorporated areas)的大型杂货店和药店,将员工时薪调涨5美元。并且该命令将持续120天有效。

这项暂时性法规所影响的业者,包括在疫情期间营业的杂货店或零售药店,同时必须在全国拥有至少300名员工,且每个分店雇用的员工达10人以上。

该法规声称,杂货员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承担相当大的风险,因此必须给予加薪作为补偿。

对此,洛县县政委员巴格(Kathryn Barger)表示担忧,她认为该法规将迫使杂货店为了给付额外工资,调高商品售价。并且若业者维持商品原价,则将导致裁员或减少工时,甚至面临关闭营业。

有民众则认为,政府无权干涉民间企业的资金分配,甚至要求企业为员工加薪。

对于洛县当局的决定,加州杂货商协会(The California Grocers Association)表示反对。早前,该协会就已经对长滩市、西好莱坞以及蒙特贝尔等城市所提出的类似举措,提起联邦诉讼,并指控各城市的“英雄工资”无效且违宪。

根据报导,今年2月初,Ralphs和Food 4 Less,就曾因长滩市要求调涨4美元时薪作为英雄工资,宣布将关闭该市内四分之一的店面。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