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通過法規 要求雜貨業調漲時薪5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洛杉磯縣政委員會於本週二(23日),表決通過一項暫時性的「英雄工資」法規,要求縣內的雜貨業為員工調高時薪。早前,加州雜貨商協會已針對其它城市的類似舉措,在聯邦法庭提告。來看報導。

週二(2/23),洛縣縣政委員會表決通過一項「英雄工資」(hero pay)的法規,將於本週五開始生效。

該法規要求縣內非建制區域(unincorporated areas)的大型雜貨店和藥店,將員工時薪調漲5美元。並且該命令將持續120天有效。

這項暫時性法規所影響的業者,包括在疫情期間營業的雜貨店或零售藥店,同時必須在全國擁有至少300名員工,且每個分店雇用的員工達10人以上。

該法規聲稱,雜貨員工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承擔相當大的風險,因此必須給予加薪作為補償。

對此,洛縣縣政委員巴格(Kathryn Barger)表示擔憂,她認為該法規將迫使雜貨店為了給付額外工資,調高商品售價。並且若業者維持商品原價,則將導致裁員或減少工時,甚至面臨關閉營業。

有民眾則認為,政府無權干涉民間企業的資金分配,甚至要求企業為員工加薪。

對於洛縣當局的決定,加州雜貨商協會(The California Grocers Association)表示反對。早前,該協會就已經對長灘市、西好萊塢以及蒙特貝爾等城市所提出的類似舉措,提起聯邦訴訟,並指控各城市的「英雄工資」無效且違憲。

根據報導,今年2月初,Ralphs和Food 4 Less,就曾因長灘市要求調漲4美元時薪作為英雄工資,宣布將關閉該市內四分之一的店面。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