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江泽民死后遭清算 博裕资本部分移往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其创立的私募资金公司博裕资本,近日被外媒爆出,部分业务已经从香港总部迁往新加坡。报导指,博裕资本外移,主要是担忧94岁的江泽民一旦死亡,家属和亲信可能会遭到清算。

外媒报导,有消息人士称,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所创立的私募资金公司博裕资本,已将部分业务从香港总部迁往新加坡。报导指出,博裕资本自2019年底开始逐步移往新加坡,主要是担心94岁的江泽民出现变数,家人与亲信恐遭到清算。

2010年博裕资本成立于香港,联合创办人除了江志成以外,还有童小幪、张子欣以及已过世的张雪征,报导指出,童小幪近期获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权,并在一家同样叫做“博裕”的基金管理公司担任CEO,而另一位创办人张子欣据传也已经移居新加坡。

博裕资本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集团的幕后投资者之一,2012年博裕资本联同中信集团等组成的财团,购入阿里巴巴约5%股份后,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获利甚丰。之后,博裕资本又透过私募基金“北京京管”,持有蚂蚁金服近1%的股权,成为蚂蚁10大股东之一,不过,蚂蚁的招股说明书并没有提到博裕与北京京管的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叶芸汝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