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估4.6% 创七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台湾主计总处,周六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大幅上修2021年“经济成长率”到4.64%,创下近7年,最高水准。

拿起香参拜,总统蔡英文20日一早,前往台北木栅指南宫祈福,同一场还有前总统马英九,不过两人是一前一后到场,巧妙避开,蔡总统致词时提到,去年台湾的经济表现不错,连续2年获得亚洲四小龙第一,去年经济成长也领先已开发的国家。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的股市也强劲,开春我们就上到1万6000点,今年还有很多资金陆续会到位,国发会也上修,我们经济成长率,希望有机会升到,4%以上的成长率。”

蔡总统也感谢国人,在过去一整年配合防疫,才能让台湾防疫有成,也让纾困与振兴措施发挥效果。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要拜托大家,与政府一起努力,继续把防疫做好,一起来拼经济,台湾人的精神就是不怕挑战、有韧性,我相信天助自助,我们一起团结打拼,天公就会庇佑。”

主计总处20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大幅上修2021年经济成长率至4.64%,不只较去年11月预测值3.83%上修0.81个百分点,也创下2015年以来、近7年最高水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