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估4.6% 創七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台灣主計總處,週六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大幅上修2021年「經濟成長率」到4.64%,創下近7年,最高水準。

拿起香參拜,總統蔡英文20日一早,前往台北木柵指南宮祈福,同一場還有前總統馬英九,不過兩人是一前一後到場,巧妙避開,蔡總統致詞時提到,去年台灣的經濟表現不錯,連續2年獲得亞洲四小龍第一,去年經濟成長也領先已開發的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股市也強勁,開春我們就上到1萬6000點,今年還有很多資金陸續會到位,國發會也上修,我們經濟成長率,希望有機會升到,4%以上的成長率。」

蔡總統也感謝國人,在過去一整年配合防疫,才能讓台灣防疫有成,也讓紓困與振興措施發揮效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拜託大家,與政府一起努力,繼續把防疫做好,一起來拚經濟,台灣人的精神就是不怕挑戰、有韌性,我相信天助自助,我們一起團結打拚,天公就會庇佑。」

主計總處20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大幅上修2021年經濟成長率至4.64%,不只較去年11月預測值3.83%上修0.81個百分點,也創下2015年以來、近7年最高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