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藁城区封管月余 民众不满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虽然已经降为“中风险地区”,但当地政府仍然实施极端防疫措施,引发多起民众抗议活动。

2月17号,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中医院,几名被隔离的人员愤怒的砸向大门口的隔离围栏,人群逐渐聚集,绿色的围栏被砸破推开。

知情者刘女士透露,中医院医护人员加病患有八百多人,医患都被强制隔离在医院不能回家,有人已经隔离超过40天。

知情者刘女士:“应该就是隔离时间太长了。他们向院长反映,院长一直在推,他们实在受不了了,所以就把(隔离围栏)给砸了。”

另有网民在网络公开爆料说,自己通过被困在中医院的父母了解到,2月17号的砸拆事件是因为:一个心梗的病人一直被拖延着,不让转院,造成病人死亡,家属也仍被隔离在医院里。但医院某位医生得了心梗,马上被送到石家庄治疗。家属听说后愤砸围栏,讨要说法。

中共官方声称疫情防控形势好转,2月18号起全国只剩下四个“中风险地区”,藁城区是其中之一。之前在1月,藁城区曾被调为“高风险地区”。

但居民抱怨,藁城区至今仍在实施极端防疫措施

河北藁城区廉州镇居民林先生:“降为中风险,但还是高风险管理,有没有降,没区别。实际上,有房贷、有车贷的肯定苦,都一个多月了。”

刘女士的亲戚也在中医院隔离,虽然病已经痊愈,但医院还不放他们回家。

刘女士:“他们现在是已经隔离了有,反正已经有一个多月了。那么从没有病例开始,已经超过21天了。大约是一个星期之前,听说是化验血验出来一个弱阳性的。然后呢,后来关注新闻也没有人报导,也没有往上报这个病例。那就暂且认为他们没有出现患者吧,那已经超过21天还不让他们回家隔离,有点说不过去。”

更加奇怪的是,中医院还通知部分隔离人员转往黄庄方舱医院继续隔离,2月18号已经连夜转移60人。

刘女士:“就是我们很奇怪,感觉是马上就要解封了,今天还要他们转移到黄庄继续隔离14天。真的是快要憋疯了。你说新闻上报出来有新增病例,我们也可以接受,可是又没有病患,已经超过21天了还不解封。你想有车贷、房贷的人怎么生活呀?之前检查一个呈弱阳性的,没准他真的确诊了,没有往上报,所以他们现在出不了院,还要让他们去黄庄隔离,只是猜测。”

藁城地方政府一刀切的极端防疫措施引发民怨,当地出现多起抗议。

刘女士:“中医院和恒大绿洲,好像还有金域华府,和昌盛街那边,有群众上街喊口号,希望尽快解封。恒大绿洲那边好像人多,几百人可能。因为他们那边好像更惨,因为他们距离市中心还是比较近的,可是他们又隶属于藁城区,所以就不放他们出来,就是很尴尬的一个境地。其他的好像有一百人左右。”

还有不少民众在微博上抱怨,爆发疫情的增村镇小果庄村旁边的镇都变成低风险了,距离小果庄更远的藁城区却还被封着。居民做了15次核酸没阳性也被封着,没有任何物资救援,人们基本生活都不能得到保障,一直吃高价菜。

此外更让民众不满的是,地方政府无视风险,在小果庄搞起文艺慰问演出。

刘女士:“重点疫情区不是在小果庄吗?还听说小果庄他们已经解封回家了,就是隔离在黄庄的那些人,前一阵回家了。居然还要开什么联欢会,然后还要求不要带口罩,因为领导要看到他们的脸。”

地方政府发布联欢会消息后又删除,但网民保存的图片显示,演员没有带口罩,而官员们都带着口罩。

采访/胡元真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