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回孔子学院限制令 四众议员强力要求恢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周三,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致信拜登总统,敦促他恢复川普卸任前限制中共孔子学院的政策。

拜登政府在总统就职日当天发布了一项备忘录,要求所有没有完成审议流程的规定全部自动撤回,需重新提交,其中就包括川普政府对孔子学院的限制令。

拜登政府悄悄撤回孔子学院限制令引起许多共和党国会议员的不满,他们认为,拜登政府在中共问题上表现软弱。

包括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内的四位众议员周三致信拜登,敦促拜登“尽快”重新提交相关规定,“不要延误”,保证美国学术系统的完整性应当是政府的优先议程。

他们在信中写道:“中国共产党滥用美国学术系统窃取敏感研究和技术,限制言论自由,以及对我们的学生进行宣传,都令人格外担忧。”

去年10月,前国务卿蓬佩奥提出孔子学院限制令,要求美国高中、大学和K-12教育机构在年底前必须关闭孔子学院,且披露与孔子学院的协议、合作关系或财务交易往来。

根据美国全国学者协会统计,截至今年2月17日,全美已有64所孔子学院关闭或正在关闭,还有55所仍在运行,其中有三所高校计划在今年关闭孔子学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