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34人接种疫苗后死亡 CDC称死因无关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2月16日)称,截至目前,全美已有934人在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后死亡。不过CDC声称,这些死亡病例“并不意味着是疫苗导致的”,并鼓励民众“尽快接种”。

根据CDC官网周二的消息,由CDC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共同管理的“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在2020年12月14日到2021年2月14日间,已经搜集到934份死亡报告,这些人都是在接种了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

不过,CDC仍然表示,这些死亡病例“并不一定意味着是疫苗导致的死亡”,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中共病毒疫苗“存在安全问题”。因此,CDC建议在符合条件时,“尽快接种COVID-19疫苗”。

另一方面,CDC和FDA均承认,已经发现一些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过敏性休克反应”,而根据VAERS的报告,这种过敏反应几乎都发生在接种后的30分钟内。

近日,媒体频繁曝出在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所出现的集体染疫和死亡案例。

据西班牙官方通讯社“埃菲社”报导,2月3日,位于西班牙托莱多省(Toledo)拉加特拉市(Lagartera)的一家养老院内,78名老人和33名工作人员在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后,所有这些老人均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另有12名工作人员也被确诊。随后,7名老人死亡,4名被送医治疗。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58岁的牧师德雷恩•凯斯(Drene Keyes)在2月5日接种完辉瑞疫苗后,便出现身体不适反应,不到一天就去世了。

在纽约州纽约市,一名70多岁的老翁2月7日注射疫苗后仅仅25分钟便突然倒地,现场安保和救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但其抵达医院后不久便死亡。

在美国加州也出现了类似案例。2月13日,南加州疫苗接种计划负责人迈克尔•莫里斯(Michael Morris)表示,州立理工大学凯撒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的疫苗定点接种处,一名78岁老妇在中午时分接种辉瑞疫苗后,在观察区确认有无异常出现时,竟当场猝死。

1月5日,加州南海岸全球医疗中心(South Coast Global Medical Center)的X光放射师、60岁的蒂姆•祖克(Tim Zook),在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数小时后,便出现了明显的过敏反应,2天后死亡。

上述案例发生后,官方均宣称,尚不清楚死因是否与注射疫苗有关,并鼓动民众继续接种疫苗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