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34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CDC稱死因無關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二(2月16日)稱,截至目前,全美已有934人在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死亡。不過CDC聲稱,這些死亡病例「並不意味著是疫苗導致的」,並鼓勵民眾「儘快接種」。

根據CDC官網週二的消息,由CDC與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共同管理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在2020年12月14日到2021年2月14日間,已經蒐集到934份死亡報告,這些人都是在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不過,CDC仍然表示,這些死亡病例「並不一定意味著是疫苗導致的死亡」,而且到目前為止,沒有明顯的證據表明,中共病毒疫苗「存在安全問題」。因此,CDC建議在符合條件時,「儘快接種COVID-19疫苗」。

另一方面,CDC和FDA均承認,已經發現一些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了「過敏性休克反應」,而根據VAERS的報告,這種過敏反應幾乎都發生在接種後的30分鐘內。

近日,媒體頻繁曝出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所出現的集體染疫和死亡案例。

據西班牙官方通訊社「埃菲社」報導,2月3日,位於西班牙托萊多省(Toledo)拉加特拉市(Lagartera)的一家養老院內,78名老人和33名工作人員在接種了第一劑輝瑞疫苗後,所有這些老人均被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另有12名工作人員也被確診。隨後,7名老人死亡,4名被送醫治療。

在美國弗吉尼亞州,58歲的牧師德雷恩•凱斯(Drene Keyes)在2月5日接種完輝瑞疫苗後,便出現身體不適反應,不到一天就去世了。

在紐約州紐約市,一名70多歲的老翁2月7日注射疫苗後僅僅25分鐘便突然倒地,現場安保和救護人員迅速將其送往附近醫院,但其抵達醫院後不久便死亡。

在美國加州也出現了類似案例。2月13日,南加州疫苗接種計劃負責人邁克爾•莫里斯(Michael Morris)表示,州立理工大學凱撒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的疫苗定點接種處,一名78歲老婦在中午時分接種輝瑞疫苗後,在觀察區確認有無異常出現時,竟當場猝死。

1月5日,加州南海岸全球醫療中心(South Coast Global Medical Center)的X光放射師、60歲的蒂姆•祖克(Tim Zook),在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數小時後,便出現了明顯的過敏反應,2天後死亡。

上述案例發生後,官方均宣稱,尚不清楚死因是否與注射疫苗有關,並鼓動民眾繼續接種疫苗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