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卢浮宫关闭 修复无价艺术品天赐良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法国巴黎的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每年前来参观的人都是络绎不绝。从去年10月起,卢浮宫就因为防疫而不得不关门谢客,也正好借机来个大维修。

在中共病毒肆虐之前,艺术圣殿卢浮宫每年都会不知疲倦的,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百万计的游客,现在充满各种艺术珍品的博物馆内空空荡荡。

“蒙娜丽莎”,“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维纳斯”,这些曾经被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的艺术品,也获得了暂时的宁静。

这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一定是一个痛苦的时期,不过对于馆长和艺术品修复者来说,却是难得的黄金时刻。

因为不担心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带来不便,所以博物馆可以将最耗时、耗力的修复项目安排在现在来做。

卢浮宫手工艺品部门首席策展人 Elisabeth Antoine-Konig:“我们正在对艺术品进行为期十年的清点,这是对每件实物手工艺品进行清点,我们检查它们处于何种状态,并查看是否需要修复。”

在博物馆的大画廊中,艺术品修复者也在脚手架上忙忙碌碌,他们在“探测”墙面,一层又一层地剥去油漆,看看从前几个世纪开始,墙面下都有什么。

卢浮宫建筑遗产和花园部总监Laurent leGuédart: “我的同事通常说我是博物馆里最快乐的人,因为我作为维修和工程经理的工作,可以算是受到疫情危机影响最小的工作。我们利用博物馆的关闭来进行一些重要的工作,加快维修,并启动在博物馆正常运行时难以安排的维修工作。”

卢浮宫手工艺品部门首席策展人 Elisabeth Antoine-Konig:“ 当博物馆重新开放时,对游客来说一切都将是完美的——这位“睡美人”将有时间来补补妆。”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承载人类最高价值的艺术殿堂将再次开放给世界各地的访问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