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盧浮宮關閉 修復無價藝術品天賜良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法國巴黎的盧浮宮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每年前來參觀的人都是絡繹不絕。從去年10月起,盧浮宮就因爲防疫而不得不關門謝客,也正好藉機來個大維修。

在中共病毒肆虐之前,藝術聖殿盧浮宮每年都會不知疲倦的,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數以百萬計的遊客,現在充滿各種藝術珍品的博物館內空空蕩蕩。

「蒙娜麗莎」,「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維納斯」,這些曾經被遊客裡三層,外三層包圍的藝術品,也獲得了暫時的寧靜。

這對於藝術愛好者來說,一定是一個痛苦的時期,不過對於館長和藝術品修復者來說,卻是難得的黃金時刻。

因爲不擔心給前來參觀的遊客帶來不便,所以博物館可以將最耗時、耗力的修復項目安排在現在來做。

盧浮宮手工藝品部門首席策展人 Elisabeth Antoine-Konig:「我們正在對藝術品進行為期十年的清點,這是對每件實物手工藝品進行清點,我們檢查它們處於何種狀態,並查看是否需要修復。」

在博物館的大畫廊中,藝術品修復者也在腳手架上忙忙碌碌,他們在「探測」牆面,一層又一層地剝去油漆,看看從前幾個世紀開始,牆面下都有什麼。

盧浮宮建築遺產和花園部總監Laurent leGuédart: 「我的同事通常說我是博物館裡最快樂的人,因為我作為維修和工程經理的工作,可以算是受到疫情危機影響最小的工作。我們利用博物館的關閉來進行一些重要的工作,加快維修,並啓動在博物館正常運行時難以安排的維修工作。」

盧浮宮手工藝品部門首席策展人 Elisabeth Antoine-Konig:「 當博物館重新開放時,對遊客來說一切都將是完美的——這位「睡美人」將有時間來補補妝。」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些承載人類最高價值的藝術殿堂將再次開放給世界各地的訪問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