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暗讽习近平“一手遮天” QQ应用新年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中国腾讯旗下一款QQ应用程序“画图红包”,被发现可用来将习近平的姓氏“习”解释成语“一手遮天”,引发网络热议。中国大年初二(13日)左右,该应用被腾讯官方下架,又引起网络上一轮猜测。

日前,海内外社交媒体热传的网络截图显示,在腾讯QQ“画图红包”的提示词“一手遮天”下方,写上简体“习”字,就可被识别通过。

“画图红包”的玩法,是根据应用提示的成语画出一个图案,如果系统判定图案符合成语原意,即可得到红包。据推特爆料,根据此前破解成语“一手遮天”的教学影片,只需先画一条横线,再在横线下画4个点,即可获得识别通过。

网友发现简体字“习”也可破解“一手遮天”,迅速引发热议。而QQ“画图红包”功能也随即被取消。网民指,该功能下架时间是大年初二。

腾讯官方声称,下架是为了“优化玩法体验”和“改善功能”。但《苹果日报》称,中国新年正是使用该功能的高峰期,这个下架的时间点耐人寻味。

网民披露,就连简体“习”字破解“一手遮天”的截图也已被封杀,无法在QQ上传播。有网民戏称:“封杀原因:泄露国家机密。”

还有网民联想到:“腾讯高管张峰不是被逮捕了吗?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华尔街日报》此前披露,因涉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腾讯控股副总裁张峰已被官方拘留。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继马云的阿里巴巴后,中国又一个网络平台巨头遭整肃。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