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参议员吁禁枪 地方官员:民众有权自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3日讯】近日,加州新任州参议员闵大卫推出一项提案,试图禁止全加州的枪支弹药等买卖活动。对此,橙县县政委员瓦格纳指出,拥枪权受到宪法保障,同时也提供民众自我保卫的能力。来看报导。

代表加州第37选区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闵大卫,近日提出提案SB264,主张禁止全州范围内的枪支展会。他认为这将制止枪支暴力发生。

对此,橙县县政委员瓦格纳指出,根据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民众具有合法拥枪的权利。另外,由于加州治安日益恶化,加上州府不断减轻对囚犯的刑罚,也已经迫使许多民众必须持有枪支,来保障自身安全。

橙县县政委员 Don Wagner:“我认为,无可厚非的,百姓会害怕生命有危险,会想保护自己和家人。我觉得他们有权利去买卖枪支,他们应该这样做,应该有责任心的去做。”

除了提案禁止枪支展会外,闵大卫还试图禁止全州的枪支买卖。对此,有民众认为,闵大卫的理论存在许多误区,侵犯了公民权利。而且一旦全面禁枪,好人的枪支被收走,但罪犯仍可非法获得枪支,届时民众将因此面临危险。

根据2020年的数据统计,全美控枪最严格的地区之一华盛顿特区有198人死于凶杀,其中167人死于枪击;相对宽松的弗吉尼亚州则有36人被凶杀案,其中26人死于枪击,两者相差超过6倍。

橙县县政委员 Don Wagner:“据我所知,几乎没有合法的科学研究,去表明枪支展会引发了过去几年枪支暴力带来的惨剧。”“这将不会解决枪支暴力的问题,因为那些不守法并枪击别人的人,一定不会遵守禁枪的法规。而守法的那些人,我们一定可以信任他们会负责任的使用、收藏和学习使用枪支。”

事实上,加州于2019年通过的AB 893号法案,已经终止了圣地亚哥的西部叉路枪展。如今,试图在全州范围实施管制的SB264号提案,将在接下来数月内,由加州参议院的公共安全委员会进行听证。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