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BBC在华落地 英美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3日讯】中共为报复英国吊销党媒“全球电视网”执照,周五,中共宣布,禁止英国广播公司BBC,在中国大陆继续播出。英国外交大臣和美国国务院,纷纷谴责中共的这一行为。

周五,中共广播电视总局以报导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规定,禁止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广播。

英国广播公司随后发声明,表示对中共这一决定感到失望。

英国广播公司上周报导了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等问题。

上周四,英国媒体监管机构撤销了中国全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许可,原因是该媒体由中共控制,不是独立运作的机构。

中共当局之后开始攻击英国广播公司,声称有关疫情和新疆问题的报导是假新闻。

外界认为,取消英国广播公司在中国的报导,是中共的报复行为。

英国外相 拉布周四发推文,指责中共干涉媒体自由。

推文说:“中国(中共)决定在中国大陆禁止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这是对媒体自由不可接受的限制。中国对媒体和互联网自由,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最严格限制。最新举措只会损害中国在世界的声誉。”

周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莱斯对中共这一决定表示谴责。

普莱斯说,中共限制媒体和平台在中国自由运营,同时却利用海外免费媒体环境,宣传错误信息。

美国国会参议员 斯科特当天发推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将竭尽全力使反对派沉默,共产中国从未有过媒体自由,或自由时期。中国共产党控制着所有一切,控制所有人,我们需要像对待独裁者那样对待他们。”

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之前在中国的播出也受到很大限制,只能在国际酒店和一些外交场所接收观看。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