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工资被扣 洛县警局帮忙追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周二(2/9),洛县警局局长维拉纽瓦表示将建立一个工作小组,专门帮助被拖欠工资的工人追讨欠款,无论该工人是否有合法身份。来看报导。

周二(2/9),洛县警局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宣布,将建立一个“工资盗窃小组(Wage Theft Task Force)”,为被拖欠工资的南加工人追讨欠款

拖欠的工资包括未支付的赔偿金与加班费等。

而通过违法工作获取报酬的非法移民与普通工人,极容易成为雇主拖欠工资的对像,工作种类包括饭店和洗车店的雇员、看门人、护工等。

因此,维拉纽瓦表示,无论被拖欠工资的受害者是否有合法身份,都可以致电加州劳工委员会(833-526-4636),或直接到洛县警局进行投诉。

在由警局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核实后,案件将移交至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或加州劳工委员会审理。最后,若法官作出有利于受害者的判决,该小组将帮助受害者向雇主追讨欠款。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劳工中心的一项研究,仅在洛杉矶县,每周就有高达2,800万美元的工资被拖欠。

而洛县目前尚有8,000宗拖欠工资的案件未处理完成,拖欠总额约为1.15亿美元。

然而,部分民众认为,此举相当于在保护非法移民的违法工作。

事实上,加州作为非法移民的庇护州,数百万非法移民,共占据了全州10%的劳动力。

而根据报导,拜登上台后对非法移民的一系列宽松政策,也使得成千上万的中南美洲非法移民正试图搭乘大篷车向美国逼近。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