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州敦促拜登恢复输油管建设 警告将采取法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周二(2月9日),美国14个州的总检察长联名要求总统拜登重新考虑取消“Keystone XL”输油管道建设许可的决定,并警告此举已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他们将展开法律行动

这14名共和党州的总检察长在周二给拜登的信中表示,他们对拜登单方面匆忙决定撤销2019年由川普(特朗普)总统批准的管道许可证感到震惊。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这项行动由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奥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带头发起。他们在信中指出,取消输油管是一个“对全国各州、社区、家庭和工人造成严重经济伤害”的决定,并敦促拜登重新考虑恢复许可,同时也警告说,他们正在“审查可用的法律选择”。

克努森谴责,拜登撤消许可证的决定只是一种徒有其表的象征性行为,与实现其宣称的所谓保护美国人和国内经济不受有害气候影响的目标毫无关系。

克努森说,撤销许可证所导致的现实代价“是毁灭性的”,“在全国范围内,你的决定将消除成千上万的高薪工作,其中许多是工会工作。”

据美国国务院2014年的报告,Keystone XL管道项目将在蒙大拿州(Montana)、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堪萨斯州(Kansas)提供42,100个工作岗位,并预计在一到两年的建设过程中创造约3,900个直接就业机会。

报告显示,当管道投入使用后,其运营将需要约50名美国雇员,包括35名长期员工和15个临时承包商。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研究机构“国家监管研究所”(National Regulatory Research Institute)的评估,Keystone XL的建设将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大约34亿美元,同时,该管道还将为地方和州政府提供税收收入。该项目所带来的财产税将在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产生大约5,560万美元。

克努森表示,砍掉输油管道将剥夺各州未来的税收。“蒙大拿州将失去未来地役权和租约的好处,几个地方县将失去他们最大的财产纳税人。Keystone XL的经济活动和税收损失尤其具有破坏性,因为在6个受影响的县中有5个是贫困地区。”

拜登曾在取消许可时声称,这条管道对国家的能源安全和经济没有什么好处,并称它将破坏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对此,克努森在信中反驳说,拜登没有解释扼杀Keystone XL管道项目将如何直接推进“保护美国人和国内经济免受有害气候影响”这一目标,拜登的决定也没有“实际治愈他自己提到的任何气候弊端。”

“因此只剩下一个合理的推测:这是向特殊利益集团和国际社会发出的象征性道德行为。”克努森说。

拜登取消Keystone XL管道项目许可的决定,也引起了行业组织和共和党议员的猛烈抨击。据悉,该项目最早于2008年提出,但在奥巴马政府时期陷入困境。前总统川普重新启动了该项目,并获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支持。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