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开枪镇压群众 一女被击中头部命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2月9日,缅甸军政府在主要城市实施了集会游行禁令和宵禁令,但仍然无法阻止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察之间爆发流血冲突。

根据军方禁令,在首都内比都、最大城市仰光以及曼德勒省,禁止抗议游行和5人以上的公开集会,每晚8点至凌晨4点实施宵禁。

然而,各地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并未因为禁令而退缩。在内比都,头戴安全头盔的民众,与警方发生暴力对峙,民众向警方投掷石块杂物,而警方则以高压水枪还击。

一名女子在混乱中,被流弹击中头部,伤势严重。参与救治的医生表示,该女子伤势可能致命,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救治。此外,还有另外3名示威者被警方的橡皮子弹打伤。

与此同时,从政府方放出的视频画面,却显示警方遭到示威者的袭击,抗议人群朝路过的警车投掷物品,当地媒体还播放了多名警察被砸伤的照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周二表示,美国会将缅甸问题作为首要处理事项,并已着手审查美国对缅甸的援助,确保相关责任人承担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将继续将此(缅甸问题)作为优先事项,在(缅甸)军方须放弃权力的问题上,毫不掩饰我们的立场。”

普莱斯透露,未来几天拜登政府将对缅甸问题作出更多回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