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官杀官 派出所所长枪杀公安副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欢迎回来。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2月7号,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公安局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官方通报称,这是警察枪击另一名警察后企图自杀的案件。但网传消息称,该枪击案是该县一名派出所所长在公安局党组会议上,枪杀公安局副局长,随后开枪自尽。

湛江市公安局8号发布通告称,徐闻县公安局民警徐某兴持枪击伤该局民警吴某波后,企图举枪自尽。目前,两人仍在抢救中。

然而,7号的网传消息称,在当天下午,徐闻县公安局正在开党组会议中,副局长吴某波被下属角尾派出所所长徐某兴开枪打死,徐随后当场开枪自杀。

广东市民:“不知道。搞不清啊。新闻报了。就是所长把那个副局长开了一枪,打了一枪。在抢救、重伤。现在还不知道。我也是看网上说的。没有后续报导。”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这个事情不稀罕、很多。不论是警察里面,还是其它的行政官员、各级领导职务,都有种情况,非常地普遍。只是在中共这个人治社会,它的专制制度下,它很难控制。因为它很多事情都是人为掌握的。就是说,你的命运、你的以后的未来,都是由你的上级掌控,你自己无能为力。”

据湛江市徐闻县官网显示,吴宗波任徐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务。徐同兴是角尾派出所所长。

但是当地官方在证实事件的通告中,却刻意模糊当事人的身份以及抢救情况,包括是否已死亡。

董广平:“这个是警察涉枪,涉枪了以后就很敏感。它肯定就是要想尽量减少这个事情造成的影响。它不公布职务,因为一公布职务,就会令人有猜想,有什么内情它不敢说。”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表示,在共产党统治下,这种情况非常普遍,几乎每年都有警察涉枪案件。由于警察手里有枪,所以很多的矛盾就借着手枪解决,因而产生官杀官的现象。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鸣、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