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人权斗士天灯祈福 台民团吁中共即刻释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中国新年原本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在中国,仍有许多人权捍卫者遭到中共非法关押,包括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非法拘捕快四年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12港人等等。昨晚(8日)台湾民间团体自由广场,以天灯为他们祈福,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也出席,共同呼吁中共立刻释放这些人,让他们早日返家过年。

口号:“天灯祈福,平安健康,新年快乐,立即释放。”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在自由广场前,高喊口号,手拿小天灯,要为仍遭到中共非法关押的人权捍卫者祈福,并呼吁中共立即释放。

民间司改会副主任张驰:“从2019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超过20位律师,他们被以行政手段的方法吊销执照,我们能够想像,做为人权的捍卫者,做为一个代理人权案件的律师,所有的律师都被抓起来以后,还有谁可以为人权发声。”

不管是被非法拘捕快四年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至今失踪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以及试图搭船来台寻求庇护的12港人等等,在中共打压下,至今无法和家人团聚,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更指出,起因是中共害怕他们对政权带来的威胁,然而他们的主张放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足为惧。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我们还是要呼吁中共停止,对这些维权人士跟异议者的打压。当然因为碍于一些资讯,包括他们的家人可能还在中国,所以很多资讯没有办法对外做公开,不过,过去这些人权工作者的援救,其实大部分都是民间跟政府之间合作,来通力协助。”

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如果现在世界还不觉醒,还是继续的怀柔,还是继续要谈判,还是继续绥靖,结果只是做大这个独裁的专政。”

桑普律师也提醒,从香港可以看到,在中共的介入下已经成为一个大监狱,中共正全方面的向世界输出独裁专制,呼吁全球都得认清中共本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