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报告 应推迟从阿富汗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一份由民主党与共和党,提交给国会的报告说,美国应推迟五月一日从阿富汗撤军,并视和平谈判,以及塔利班在减少暴力、和遏止“基地组织”方面的进展,而裁减兵力。

周三提交国会的两党报告称,五月一日的撤军期限为时过早。

美国在与塔利班的2020年协议中,承诺五月一日前从阿富汗撤军。该协议旨在结束阿富汗长达二十年的战争。从该地区撤出外国军队,来换取塔利班的承诺,防止恐怖分子利用阿富汗作为袭击的根据地。

不过最新的这份报告说,撤出所有美军可能导致内战,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并使基地组织死灰复燃。

塔利班已经发出威胁,如果外国部队在五月一日后仍留在阿富汗,将发动攻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三回应说,正在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尚未就我们的部队的态势做出任何决定。正如我所说,我们支持外交进程。我们致力于确保阿富汗不再为恐怖份子袭击美国、我们的伙伴,或我们的利益提供基地。”

查尔斯•科赫研究所研究与政策副总裁鲁格日前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美军已经完成既有的战斗目标,若还要长期驻守阿富汗,执行其他非必要的任务,代价过于高昂。

查尔斯•科赫研究所研究与政策副总裁鲁格:“我认为现在发生的,是取代了我们已经完成的战事的目标。我们看到了任务偏离,在战争目标外,又加上了远超过我们需要的其他目标。那是我们想要的目标,而不是必须的目标。为此,美国付出的代价非常惨重,以鲜血与(国家的)财富换来的。”

塔利班已经向拜登喊话,要求拜登遵守他们和前川普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