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報告 應推遲從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一份由民主黨與共和黨,提交給國會的報告說,美國應推遲五月一日從阿富汗撤軍,並視和平談判,以及塔利班在減少暴力、和遏止「基地組織」方面的進展,而裁減兵力。

週三提交國會的兩黨報告稱,五月一日的撤軍期限為時過早。

美國在與塔利班的2020年協議中,承諾五月一日前從阿富汗撤軍。該協議旨在結束阿富汗長達二十年的戰爭。從該地區撤出外國軍隊,來換取塔利班的承諾,防止恐怖分子利用阿富汗作為襲擊的根據地。

不過最新的這份報告說,撤出所有美軍可能導致內戰,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並使基地組織死灰復燃。

塔利班已經發出威脅,如果外國部隊在五月一日後仍留在阿富汗,將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三回應說,正在與阿富汗政府進行談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尚未就我們的部隊的態勢做出任何決定。正如我所說,我們支持外交進程。我們致力於確保阿富汗不再為恐怖份子襲擊美國、我們的伙伴,或我們的利益提供基地。」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研究與政策副總裁魯格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美軍已經完成既有的戰鬥目標,若還要長期駐守阿富汗,執行其他非必要的任務,代價過於高昂。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研究與政策副總裁魯格:「我認為現在發生的,是取代了我們已經完成的戰事的目標。我們看到了任務偏離,在戰爭目標外,又加上了遠超過我們需要的其他目標。那是我們想要的目標,而不是必須的目標。為此,美國付出的代價非常慘重,以鮮血與(國家的)財富換來的。」

塔利班已經向拜登喊話,要求拜登遵守他們和前川普政府達成的和平協議。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