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俄罗斯驱逐欧洲外交官 三中共间谍被英国驱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俄罗斯驱逐多名欧洲外交官

周五(2月5日),俄罗斯驱逐了德国、瑞典和波兰的外交官,俄官方宣称:这些外交官参加了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的“非法抗议活动”,严重干涉俄罗斯内政。纳瓦尔尼去年8月遭受神经毒剂攻击险些丧命,在德国治愈后,今年一月返回俄罗斯时被立即逮捕,本周二被判处3年半监禁。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俄方的驱逐行动给予谴责。

2.冒充媒体记者 三中共间谍被英国驱逐

据英国《电讯报》报导,三名伪装成媒体记者的中共间谍已被英国驱逐。报道称,这三名中共间谍都是北京国家安全部(MSS)的情报人员,以为三家中共媒体机构工作为由,取得新闻工作签证并抵达英国,在真实身份被英国情报部门识破后,被驱逐出境。

3.北京前副检察长被双开 前副市长获刑15年

2月5日,北京市检察院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焦慧强因在工作中弄虚作假、搞钱色交易、侵吞巨额公共财物等指控被双开。中国科协前党组成员、北京市前副市长陈刚,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5年。据海外明慧网报导,焦慧强与陈刚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4.瑞幸咖啡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

2月5日,瑞幸咖啡宣布,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同时与利益相关方就公司财务债务重组进行谈判。瑞幸咖啡同时表示,其在中国的所有门店仍将保持营业,破产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产生重大影响,将继续旅行贸易义务,包括向供应商和员工支付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