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俄羅斯驅逐歐洲外交官 三中共間諜被英國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俄羅斯驅逐多名歐洲外交官

週五(2月5日),俄羅斯驅逐了德國、瑞典和波蘭的外交官,俄官方宣稱:這些外交官參加了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非法抗議活動」,嚴重干涉俄羅斯內政。納瓦爾尼去年8月遭受神經毒劑攻擊險些喪命,在德國治癒後,今年一月返回俄羅斯時被立即逮捕,本週二被判處3年半監禁。德國總理默克爾對俄方的驅逐行動給予譴責。

2.冒充媒體記者 三中共間諜被英國驅逐

據英國《電訊報》報導,三名僞裝成媒體記者的中共間諜已被英國驅逐。報道稱,這三名中共間諜都是北京國家安全部(MSS)的情報人員,以爲三家中共媒體機構工作爲由,取得新聞工作簽證並抵達英國,在真實身分被英國情報部門識破後,被驅逐出境。

3.北京前副檢察長被雙開 前副市長獲刑15年

2月5日,北京市檢察院前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焦慧強因在工作中弄虛作假、搞錢色交易、侵吞巨額公共財物等指控被雙開。中國科協前黨組成員、北京市前副市長陳剛,因受賄罪一審獲刑15年。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焦慧強與陳剛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4.瑞幸咖啡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

2月5日,瑞幸咖啡宣佈,已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同時與利益相關方就公司財務債務重組進行談判。瑞幸咖啡同時表示,其在中國的所有門店仍將保持營業,破產不會對公司的日常運營產生重大影響,將繼續旅行貿易義務,包括向供應商和員工支付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