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低迷 拜登促国会加速1.9兆纾困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看到劳工部最新报告后表示,美国就业市场10年内都无法恢复正常。他与国会民主党人,正加速推动巨额疫情纾困案的通过,被排除在外的共和党议员则批评拜登“假团结”,只顾推动左派议程

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普遍放松了疫情封锁的情况下,1月非农就业增长仅4万9千,低于预期中位数:10万5千(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研),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低迷。

拜登在看到就业报告后表示,依照目前情况,10年内美国都无法恢复到正常就业水平。因此,国会尽快通过新一轮疫情纾困案是当务之急。他批评共和党人的行动力达不到他的要求。

美国总统拜登:“共和党人提出的建议要么是什么都不做,要么是做得不够。”

拜登此前提出1.9兆纾困方案,其中除了1,600亿美元用来加速全国的疫苗分发外,还包括500亿拨款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小时;3,500亿补贴给州和各级政府; 1,700亿用于补助学校。在个人补助金方面,拜登倒是坚持了川普离任前的现金补贴方案——给适合条件的个人2,000美元,此前600美元支票已经发放。

共和党人批评拜登纾困计划是花钱推进左派优先议程,包括用联邦资金帮助那些财政管理不善的地方政府,补贴那些并不支持重新开放学校的教师工会及推进严重伤害小商业主的最低工资政策等。

不过,目前由民主党控制的国会正在全速推进拜登纾困案。

5号当天,参院以党派画线,最后在参院议长、副总统哈里斯投下支持票的情况下,以51:50通过了一项叫做“预算调节程序”的决议案(budget reconciliation process),允许民主党人绕过共和党议员、以简单多数票即可通过新一轮疫情纾困案。而一般情况下,一项立法必须在拥有100个席位的参议院中至少获得60票才能通过。

虽然共和党议员随后试图通过提出大量的法案修正来狙击民主党人,但是包括确保纾困支票不会发放给非法移民、反对给服刑人员疫情纾困金、反对联邦碳排放税、支持页岩油开采和基石XL输油管项目等提议都没有成功。

众院议长佩洛西随后表示,众议院计划在2周内通过该法案。

共和党参议员托德·杨(Todd Young)推文说:“ 拜登总统强调他对团结的渴望,但他的国会民主党同僚们的行动与其言论不符。 他们计划在没有两党协商的情况下在国会通过一个单方面的COVID-19方案,这与团结正好相反。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