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搜“极端份子” 美国银行将客户数据秘交FBI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周四(4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在节目中透露,在客户不知情或没有征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已经将客户信息分享给联邦调查局(FBI),积极参与搜索“极端份子”的行动。

卡尔森在其《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中表示,他获得了独家证据,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后,美国银行协助联邦调查人员进行“极端份子”调查。

拜登政府和执法部门表示要追捕国内的“极端份子”,但并没有就“极端份子”提出明确的定义。“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卡尔森问道,“他们是如何猎杀这些他们一直告诉我们、但没有定义的极端份子?”

“我们现在知道了这个问题的部分答案。”卡尔森说,美国银行是全美第二大银行,拥有6千多万客户,但现在实际上已成为一个情报机构,正在积极而秘密的与政府合作猎杀“极端份子”。

卡尔森详细介绍了联邦调查人员所要求的交易数据,并指出,这些资料“非常广泛”,银行确定了符合所有数据要求的211名客户。并且在没有通知这些客户的情况下,银行就把他们的交易数据转交给了FBI

“联邦调查人员随后至少盘问了这些毫无戒心的客户中的一个人。我们了解到,那个人并没有犯任何错误,最后也被证明是清白的。”卡尔森说。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那个人,在恐怖调查中FBI把你叫去问话。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可疑的事情。你没有。”卡尔森继续说道,“你买了飞机票,参观了国家的首都。你以为你可以这样做。你以为那是你的国家。现在,他们盘问你,因为你的银行、你存放最私密的信息——你购买的所有商品的信息的银行,在没有告诉你、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把你出卖给了FBI官员。”

卡尔森说:“这样的经历会把你吓得屁滚尿流,绝对的。恐怖嫌疑人,你觉得呢?还有其他人知道这件事吗?有这次查问的记录吗?我会因此而丢掉工作吗?这确实发生在某人身上。很难相信,但确实发生了。”

卡尔森随后表示,他的团队向美国银行询问了这件事,美国银行没有否认,并证实这一切确实发生了。卡尔森阅读了美国银行的声明,声明中宣称根据联邦法律,他们有责任完全依法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

“但这不是事实。美国银行确实有选择的余地,美国银行本可以拒绝把其无辜客户的信息交给联邦调查人员,但他们没有这么做。”卡尔森说,关于美国银行的做法是否合法,要准确的界定并不简单,因为这是一个灰色地带。他的团队咨询了一些律师,律师表示,银行的行为可能涉嫌不合法。

卡尔森总结道,按照美国银行的说法,某人1月5日在华盛顿特区买了一个松饼就可被认为是潜在的国内“极端份子”。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