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搜「極端份子」 美國銀行將客戶數據秘交FB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週四(4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節目中透露,在客戶不知情或沒有徵得客戶同意的情況下,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已經將客戶信息分享給聯邦調查局(FBI),積極參與搜索「極端份子」的行動。

卡爾森在其《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中表示,他獲得了獨家證據,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騷亂後,美國銀行協助聯邦調查人員進行「極端份子」調查。

拜登政府和執法部門表示要追捕國內的「極端份子」,但並沒有就「極端份子」提出明確的定義。「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卡爾森問道,「他們是如何獵殺這些他們一直告訴我們、但沒有定義的極端份子?」

「我們現在知道了這個問題的部份答案。」卡爾森說,美國銀行是全美第二大銀行,擁有6千多萬客戶,但現在實際上已成為一個情報機構,正在積極而祕密的與政府合作獵殺「極端份子」。

卡爾森詳細介紹了聯邦調查人員所要求的交易數據,並指出,這些資料「非常廣泛」,銀行確定了符合所有數據要求的211名客戶。並且在沒有通知這些客戶的情況下,銀行就把他們的交易數據轉交給了FBI

「聯邦調查人員隨後至少盤問了這些毫無戒心的客戶中的一個人。我們了解到,那個人並沒有犯任何錯誤,最後也被證明是清白的。」卡爾森說。

「想像一下,如果你是那個人,在恐怖調查中FBI把你叫去問話。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可疑的事情。你沒有。」卡爾森繼續說道,「你買了飛機票,參觀了國家的首都。你以為你可以這樣做。你以為那是你的國家。現在,他們盤問你,因為你的銀行、你存放最私密的信息——你購買的所有商品的信息的銀行,在沒有告訴你、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把你出賣給了FBI官員。」

卡爾森說:「這樣的經歷會把你嚇得屁滾尿流,絕對的。恐怖嫌疑人,你覺得呢?還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嗎?有這次查問的記錄嗎?我會因此而丟掉工作嗎?這確實發生在某人身上。很難相信,但確實發生了。」

卡爾森隨後表示,他的團隊向美國銀行詢問了這件事,美國銀行沒有否認,並證實這一切確實發生了。卡爾森閱讀了美國銀行的聲明,聲明中宣稱根據聯邦法律,他們有責任完全依法配合執法部門的調查。

「但這不是事實。美國銀行確實有選擇的餘地,美國銀行本可以拒絕把其無辜客戶的信息交給聯邦調查人員,但他們沒有這麼做。」卡爾森說,關於美國銀行的做法是否合法,要準確的界定並不簡單,因為這是一個灰色地帶。他的團隊諮詢了一些律師,律師表示,銀行的行為可能涉嫌不合法。

卡爾森總結道,按照美國銀行的說法,某人1月5日在華盛頓特區買了一個鬆餅就可被認為是潛在的國內「極端份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