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无音讯 20余中国学者联署吁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人权捍卫者郭飞雄1月底准备赴美探望重病的妻子,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被拦截后至今无音讯。2月3号,20多位中国学者发起联署信,呼吁中共领导人伸出援手,允许郭飞雄赴美陪护病重的妻子。

3号晚间,这封联署信由旅美中国作家蔡楚发布在推特上。公开信说,郭飞雄是一位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作家和学者。2019年8月出狱后一直潜心学术研究,对于中国制度改良、和平转型提出诸多真知灼见。

郭飞雄的妻子动癌症切除手术后,急需他前往美国陪护。在他申请出国的过程中,得到公安机关的同意和全力配合,他对此表示感激,但却在出国最后关头受阻失联至今。

公开信说,郭飞雄因出国受阻愤而绝食已经超过5天,生死不知。为避免酿成惨烈的人道悲剧,拯救郭飞雄夫妇是起码的人道,不应置若罔闻。

这封公开信目前仍在征集中国国内人士签名。参与联署的湖北宜昌工程监理刘家财呼吁当局尽快放行郭飞雄。

湖北宜昌工程监理刘家财:“郭飞雄的妻子得了癌症需要有人照顾,郭飞雄想去美国照顾,却受到当局的阻挠,我认为这是非常不人道的。郭飞雄现在失联了,现在情况怎么样我们也不太清楚,所以我非常关心这个事情。”

大陆匿名学者表示,出于最基本人道主义,毫无疑问应当允许郭飞雄出境去照顾自己的亲人。

大陆匿名学者:“另外一个角度,说他‘危害国家安全’这个是不成立的。郭飞雄他是一个普通公民,他不是一个公权力人员,他不可能掌握国家机关的秘密。所谓的国家秘密,唯一的解释就是郭飞雄在案发之后遭遇一些严刑逼供。”

这位学者说,这个信息是会让当局丢脸,所以以“危害国家安全”拦截郭飞雄出境。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因参与中国公民运动两度入狱,坐牢11年之久,在狱中遭遇殴打、电击、插管灌食等酷刑虐待。2011年9月,获释后一直受到监控。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