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维权人士于云峰夫妇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黑龙江维权人士于云峰夫妇去年12月底被刑事拘留,他的好友日前透露,他们俩已经被批捕,罪名是“寻衅滋事”。据于云峰之前透露的信息,他被当局抓捕很可能和他长期关注Wotoken平台诈骗案有关。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李佰华夫妇去年12月28号双双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于云峰的好友董先生透露,夫妇俩1月30号被批捕,当局不让律师会见。

于云峰好友董先生:“派出所跟我说是敲诈勒索政府罪,拘留证是寻衅滋事,逮捕证也是寻衅滋事,上个月12月28号(被抓),前天(1月30号)批捕,云峰(现在)在香坊拘留所,他太太在第二看守所,两个不在一起,他太太也批捕了,他俩一起批(捕)的,我给找了律师会见,都不让见,说是疫情结束以后才让见,啥时候啊,这是借口。”

去年12月28号早上,于云峰接到公安分局来电,他向记者透露,他因关注WoToken诈骗事件,有可能被扣押。

于云峰:“我是于云峰,我今天给你说的这些,就今天早上我接到香坊分局给我打的电话,因为我这一阶段一直在关注WoToken钱包被骗事件,现在是分局局长和经侦大队长找我,有可能是因为我关注这件事件引起的,也有可能其它。如果我今天下午到一两点钟我都没有消息的情况下,那有可能我就是已经被扣押了,不让我回来了。”

大陆WoToken平台诈骗案去年8月作出判决,有受害者向“大纪元”表示,警方宣称查扣5亿人民币,但判定为传销罪,查扣资产要上缴国库,广大受害者将求偿无门。

于云峰长期关注拆迁、网络言论自由、政治改革等一系列问题,2011年7月,他用手机发送所谓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短信,被判2年劳教。2017年3月,他在微信群转发谢阳律师受酷刑消息,被行政拘留10天,期满后警方说他诽谤毛泽东,再拘留他10天。同年10月,他又因网上言论被拘留15天。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