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是美国对中共不耐烦的时候了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Austin Bay撰文/原泉编译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暗示,乔‧拜登总统的政府还没有准备好认真面对共产中国对美国安全,世界和平构成的复杂和直接的威胁。

本月早些时候,新上任的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承认共产中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并补充说,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中共)采取更强硬的做法是正确的”,这种强硬的做法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帮助”。

从布林肯的这一刻来看,拜登政府似乎对华态度正确。

但在1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普萨基软化了态度,她说,新一届政府“在处理与中国(中共)的关系时,从耐心的态度开始”,然后,她抛出了一句华府行话,承诺会进行大量磋商,并进行“跨部门审查”,“以多边方式与中国接触”。

普萨基的关键说辞是“耐心”,战略耐心这个外交术语,很快就变成了战略疏忽和潜在的顺从绥靖,战略耐心充其量只是一种被动反应。

耐心掌握在北京当局的手中,中共侵略南海是事实,北京利用了美国25年的耐心来扩张。

中共的军事和工业间谍活动、知识产权盗窃、不公平贸易行为和政治渗透(通常以经济贿赂来解决),这些无处不在且相互关联的秘密活动,是一种利用耐心的直接威胁。

中共在美国的间谍行动在历史上没有先例。

参议员黛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其旧金山地区的办公室聘用了一名中共情报人员,长达近二十年。几年来,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斯沃维尔(Eric Swalwell)与中共女间谍方芳(Christine Fang)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范斯坦和斯沃维尔都在国会情报委员会任职。

2015年,中共网络间谍渗透到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OPM),获取了2000万名政府工作人员的个人信息,其中包括军事人员。美国军事人员后来收到信件,证实黑客已经获得了他们详细的个人档案,其中包括为了安全审查而进行的背景调查。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StrategyPage.com指出:“由于中情局从前……特种作战指挥人员中招募了许多……外勤人员,所以现在中情局的许多关键人物已经不那么秘密了。”

中国对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的“身份盗窃”,损害了美国的情报行动,可能长达十年。

而当时的奥巴马政府对此次袭击做出的反应只是战略上的耐心。

耐心无法面对中共的主要外交和灰色地带战争理论:针对有勇气对抗中共侵略和恶意活动的国家、组织和个人的恐吓、报复和惩罚。

目前,北京最公开的恐吓行为是对台湾的军事刺探。1月23日,至少有12架中共战机(战斗机和轰炸机混合)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1月24日,15架中共军机入侵。

中共进行了军事展示,以考验台湾的防御能力,同时也在评估美国的军事和外交反应。中共的目标是拜登政府。

日本对抗中共例行的空中和海上入侵。

中共宣称对位于东海的日本尖阁诸岛(Senkaku Islands,中国称钓鱼岛)拥有主权。拜登的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与日本防卫大臣通电话时重申,美国承诺帮助日本保卫包括尖阁诸岛在内的岛屿。

这很好。现在拜登总统应该在全球电视上作出同样的公开承诺。他还应该申明美国捍卫亚洲关键盟友的承诺,并提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然而,光动嘴皮子没用,还得有行动。

拜登必须积极地表现出不耐烦,比如让因中共政府和企业实体的非法活动而遭受经济损失的美国公司和个人告上美国法庭。

另一个积极主动的行为是:继续执行川普政府的“清洁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通过禁止可疑的中共设备,比如华为制造的设备,来保护美国的通信和能源网络。

最积极的行动是:承认台湾是一个自由和独立的国家。

原文It’s Time for American Impatience With Chin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奥斯汀· 贝(Austin Bay)是美国陆军预备役上校(已退役),作家、专栏作家、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战略和战略理论教师。他的最新著作是《来自地狱的鸡尾酒:塑造21世纪的五场战争》(Cocktails from Hell: Five Wars Shaping the 21st Century)。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