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宰肥羊 互联网存款全下架 回流银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中共当局正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市场的干预。大陆多家互联网平台1月25号全面下架银行存款产品,在存量结清的过程中,这些平台大约两万亿元将会回流到中共银行体系。

中共金融监管部门对互联网存款再出手,包括支付宝,京东金融等,这些互联网银行存款平台,1月25号突然全线关闭,部分民营银行自营渠道存款产品也遭下架。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多位知情人士证实,突然转变是因为监管部门再次对这些业务进行了所谓“窗口指导”。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像支付宝,还有这个腾讯的支付平台,这些就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它们确实利用了这些新的高新技术,首先它们那个进行电子商务,取得了很多人的那个购买,商业、消费等等的个人的信息,它们有一个庞大的那个资料库,数据库在那儿。这实际上对于中共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威胁点。所以中共早就虎视眈眈,早一直想下手。”

1月15号,中共银保监会联合央行发布《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禁止商业银行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存款业务。外界认为,中共金融监管部门加大对金融市场的干预,是为防范金融风险。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它代表着中共对民营企业在金融领域的这种不信任度,是越来越增加的。这个行为它就是在金融领域的再一次出现了国进民退。也就是说,收割民营经济的韭菜了。同时它也反映出,中共的财政吃紧,它需要从地方去进行搜刮利益。”

去年10月24号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马云杠上王岐山,所谓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中共管得太多,监的能力不足。马云直批中国的银行业比较缺德,雨天收伞。

谢田:“其实前一段时间我们已经看到蚂蚁金服在香港上市,还有马云对这个中共这个证监委、政府机构的批评,它们(中共)疯狂的反击,其实都说明中共就是磨刀,一直是磨刀霍霍向猪羊。现在看来终于开始杀猪宰羊了。”

根据中泰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互联网存款规模在1万亿至2万亿之间。外界质疑,如此大规模的资金在新规出台后将流向何处?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表示,去年底中共一些国有大企业相继爆发债务危机,直接威胁到党的金融体系,所以中共现在是打民间存款的主意,再宰杀民营资本这头肥羊。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 戈壁东:“这一次中共把支付宝、蚂蚁金服这样一些民营资本拆解以后,变成国有资本,流入银行,实际上这就是它们这次对马云或者阿里巴巴民营资本下手的真正目的所在,这一点确实在去年的外滩金融会议上的王岐山的讲话里已经展示出来了,现在只是最后落地而已。”

戈壁东认为,中共当局也非常清楚,此举会造成民营资本的不稳定和资金外逃,不过也找不到第二个巨大的资金来源了。

戈壁东:“中国的民营企业从行业分流到产业模式,都呈现出非常短视和疯狂状态的根源之一。没有百年企业,没有真正的利国利民的企业,没有一个稳定的技术高发展的行业。中国的民营企业是充分利用中共的邪恶体制,拼命吃,拼命攒,也知道自己终有一天被宰杀的命运,但是它们是活一天算一天。所以,所有的一切都是短期行为,这其实就是中国民营企业的真正的悲哀。”

戈壁东认为,中共改变不了国有企业的经营机制,但可以抢夺民营资本来补贴国有资本。一个邪恶政权控制一切资源,决定一切资本的命运和发展。不管民营企业发展的多大,最终都只是一头待宰的羔羊。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