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茶农洪崇伦 世界茶叶赛摘三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出身台湾茶农世家的洪崇伦,去年参加法国“农产品加值协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茶叶大赛,摘下金银铜三大奖,将阿里山高山茶推向国际。来看他的故事。

以熟练手法,将茶叶置入壶内,注入沸水后,冲泡出一壶醇厚甘润、带有天然花香的茶汤;茶艺师洪崇伦,首次以自家焙制的红茶及乌龙茶参加世界茶叶大赛,就囊括金银铜奖,觉得意外惊喜!

茶艺师洪崇伦:“来自法国、意大利、日本、中国这一些国家,大家都有参赛;其实台湾、台湾当然有很多参赛者。”

茶艺师洪崇伦:“红茶金奖跟银奖,然后金奖那一款带有蜜香;银奖那一款带有比较重的熟果香。”

身为长子的洪崇伦,不舍父母农忙缺工劳累,毅然返乡种茶、制茶。他还运用自己的设计专长,将周遭及在地元素融入茶艺中,积极推广茶文化产业。

茶艺师洪崇伦:“每一个国家的旅客,他其实对于茶的需求跟品评的标准,是不一样,所以我想说藉由这一次比赛,去更开阔、宽广的去看茶比赛这件事情。”

茶农洪火盛:“年轻人这一代他们有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想法跟我们以前传统的做法,是完全不一样的;

洪崇伦表示,在参与国外旅展时,发现各国游客对茶品的标准并不一致,所以希望透过参与国际性的茶品比赛,让更多人看见台湾好茶。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